开课啦!资阳区连开三期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
索 引 号:zyqnyncj/2023-1859500 发布机构:资阳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3-11-1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我们即涨了知识,又长了见识。”11月16日,参加完资阳区粮油产业带头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后的学员孙电国高兴地说。

  据悉,资阳区于11月正式启动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根据知识内容分办三期培训班,创新创业培训班于11月14日在新桥河镇新桥山村拉开帷幕,种养种植能手培训班于11月15日在沙头镇双枫树村正式开班,两班由益阳市资阳区时代界线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实施。资阳区粮油产业带头人培训班于11月16日起在娄底娄星区开课,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组织实施。

  为进一步优化农村农民营商水平,区农业农村本次培训内容除了常规的种植技术、病虫防治,为了提高农民营商水平,还大大加入了产业发展、电商微商、直播带货、法律等多方面知识,该局根据当前经济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要求,精准设置课程,满足农民对生产经营理念等知识的需求。培训班每班学员70人,共招收了210名勤恳好学的农民集中开展学习,所有学员们都能遵守培训班学习的规章制度,上课认真听课做好笔记,下课互相分享学习心得,课后积极与老师交流,运用学习的知识讨论研究制定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