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90后新农人返乡 直播带货助村民增收
索 引 号:zyqnyncj/2023-1835077 发布机构:资阳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3-10-0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回乡发展,他们利用视频记录美好乡村,用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力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增收致富。

  在资阳区迎风桥镇新花园村,直播带货主播邹智正在直播间介绍刚刚从村民手中收购的腊牛蛙。1990年出生的他当过厨师,做过电商行业,去年他看准了短视频带来的契机,便从电脑大屏转向手机小屏,当起了主播,给新花园村的农产品直播带货。然而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邹智第一次带货直播间就只有三个人收看,而且面对镜头磕磕巴巴的他,整整一个月就只卖出了十多单,但是凭着天生的一股牛劲儿,邹智并没有放弃,而是认真沉下心来想办法。

  农产品的品质是网店发展的命脉,只有产品质量过硬,才能为店铺赢得好口碑,才能让乡亲们跟着赚钱。邹智在选品上可谓是苛刻,倒逼乡亲们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时间一长就形成了良性循环。如今,邹智的直播间从当初的15个粉丝涨到4000多个粉丝,30多种腊味一天可以销售一百多单,成交金额达到7000多元,他笑说自己的根在农村,要让乡亲们的钱包鼓起来才更有劲头往前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