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集中育秧助力早稻抛插
索 引 号:zyqnyncj/2023-1755399 发布机构:资阳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3-04-2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连日来,益阳市资阳区的乡间田野,到处可见忙碌的粮农。他们有的查看集中育秧秧苗,有的进行秧苗大田的抛插,为全年粮食生产各项任务的完成开好头、起好步。

在资阳区万亩智慧育秧(苗)示范基地,由益阳富佳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农业大学联合研发的全自动水稻机插秧播种成套设备,正在进行第二批早稻秧苗的流水线育秧。以前的传统育秧,8个人累得腰酸背痛,一天最多完成2000盘。眼前这条生产线,一天就可以完成2万盘,可满足500余亩水田用秧需要。资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集中育秧便于田间管理和秧苗生长,能实现早播种、早出苗、早移栽,更好的抢抓农时。”

今年来,资阳区各级党委牵头抓总,坚决扛稳粮食生产政治责任,将26.8万亩早稻生产任务细化分解到镇村、到组户、到丘块,统筹推进全区粮食生产工作。为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在镇、村交通要道醒目处及农业人员密集处悬挂横幅或张贴标语,组织种粮大户交流座谈,强化政策宣传与经验交流,切实保障粮食安全。为做好春耕期间的技术指导服务工作,资阳区农业农村局组织6个农技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指导200余人次。预计5月1日前完成早稻抛插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