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农技人员一线指导防寒防冻
索 引 号:zyqnyncj/2022-1692217 发布机构:资阳区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2-12-0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应对断崖式降温天气可能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连日来,农技专家深入一线对农户进行指导,全力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工作。

位于资阳区新桥河镇的巨龙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蔬菜基地,今年有蔬菜种植面积350亩,其中近200亩都是种植的反季节辣椒。

“现在的霜寒天气对我们辣椒的种植,挂果的辣椒就是冻伤,好像蒸了一样的熟辣椒,不能上市。”农机人员在查看了辣椒的生长情况后,建议种植户立即缩短大棚的通风时间,或者关闭通风窗,并加盖双层塑料薄膜,同时也要防止低温高湿病害发生。

“大棚四周把沟开好,保持地温,让蔬菜正常生长。如果温度再降,室内要用双层膜覆盖,增加温度。露天蔬菜,把沟开好,有条件就是覆土或者用稻草、秸秆等覆盖物来覆盖根部,增加温度。”区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站副站长张有民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