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党外干部助力脱贫攻坚
索 引 号:zyqslj/2020-1192632 发布机构:资阳区水利局 发文日期:2020-05-0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水利局党外干部助力脱贫攻坚

单位:资阳区水利局  作者:喻玺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水利局党外干部始终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和区委统战部的号召,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投身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社员彭小华走访贫困户

水利局干部、九三学社社员彭小华,她的结对帮扶对象蔡有余,本人非常勤劳,但是由于女儿有精神疾病且母亲身体不好,而导致家庭贫困。彭小华与其结对后,帮他了解政策,通过水利局免除其农饮水开户费;不断鼓励他多种小菜,并且帮他把小菜销售给同事和朋友,增加其收入;将蔡有余的儿子介绍到汽车修理厂当学徒,学习谋生技能。18年蔡有余已脱贫,并且还将家里进行了整修,但是脱贫不脱政策,彭小华依然坚持每月走访,在蔡有余母亲生病时进行看望,给予关心和帮扶。

九三学社社员李云骧走访贫困户

水利局干部,九三学社社员李云骧,他的帮扶对象沙头镇友谊村的戴正昌,其妻子、女儿均有残疾,属于因残致贫。李云骧通过水利局的产业扶贫政策,帮助戴正昌投资合股种草皮,获得稳定的经济收入,目前现已脱贫,但还需巩固。李云骧坚持每月走访,过年过节为戴正昌及其家人发放物资,并带其身有残疾的妻子、女儿去看病,在生活上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

农工民主党党员熊斌走访贫困户

九三学社社员蔡建斌走访贫困户

除了他们外还有九三学社社员蔡建斌、肖晖,农工民主党党员熊斌等多名党外干部始终活跃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发扬党外干部的为民情怀,共同书写“山乡巨变”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