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区水利局内设机构及工作职责
索 引 号:zyqslj/2020-1197197 发布机构:区水利局 发文日期:2020-02-1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1、办公室

    负责组织局机关日常工作,对股室工作进行综合协调;负责局重要文件、报告和总结等文字撰写工作;负责上传下达、会议组织、宣传、公文处理、政务信息、档案、保密、信访接待和后勤管理工作。

    负责人:李芳    电话:3800326

    2、政工股

    负责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劳动工资、人事档案、保险福利工作;负责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培训工作。负责专业技术干部职务评聘和全区水利行业工人技术等级考试等有关工作;负责全区水利行业技术培训及有关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负责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的年度考评工作;负责干部、工人及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工作和组织年报工作;指导全区水利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党建、工会、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机关内部规制度建设。

    负责人:曾立新    电话:3800326

    3、财务计划股

    负责编制水利工程资金计划;负责本系统的财务管理;负责对国家、省、市投入我区的水利资金的合法使用进行监督,会同有关部门负责水利建设基金的收取;协助上级各职能部门的核查审计工作。

    指导全区水利行业的财务、会计管理工作;负责对水利系统的国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指导局属单位的财务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水利资金投入的专项检查工作。组织筹措水利建设资金;负责水利规费的征收管理;编制水利资金计划,负责水利事业经费预算及资金的使用管理;负责全区水利各项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负责全系统的财务统计,编制财务计划、各类报表,检查系统内的财务核算、决算及财务管理工作;对系统内财务计划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对系统内执行国家财经法纪情况进行检查;负责系统内财会人员的业务培训。

    负责人:谭莉    电话:3800326

    4、区水政监察大队

    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负责保护水资源、水域、水工程、水土保持、防汛抗旱和水政监测等设施;负责对水事活动进行监督检查,维护正常的水事秩序,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违反水法规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或者采取其他行政措施;配合和协助公安部门查处水事治安和刑事案件;负责办理取水许可证和有关行政事业性规费的征收。负责全区水利行业的法规、政策及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查处水事案件;协调乡镇间的水事纠纷;承办行政应诉复议工作。负责全区水利行业政策、法规的拟定和水利执法工作。负责全区水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协调处理水事纠纷、承办水行政案件的复议工作。

    负责人:文洋     电话2938059

    5、区河道湖泊管理站

    负责管理和保护全区河道、审批河道内建设项目、审批河道作业生产、征收河道管理费、申报河道建设治理计划。

    负责人:李智强     电话:2938059

    6、水资源股

    负责全区水资源的统一规划、管理和保护工作;负责全区水资源统一管理、保护和水质监测以及节约用水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制度;协管全区城镇供水水源规划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跨乡镇的水量分配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保护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费征收工作;组织实施水资源取水许可、水资源有偿使用、水资源论证等制度;组织指导水量分配、水功能区划、水资源调度、编制水资源保护规划;监测河湖水库的水质,监控水域纳污;负责对入河排污口设置、改建、扩建的预审,提出限制排污部量的意见;组织指导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和供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负责全区水资源费的收缴工作。

    负责人:彭小华   电话:3800326

    7、水土保持局(股级)

    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国务院《水土保持法实施条例》和《湖南省实施<水土保持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方针;负责水土流失的治理和监测、水土保持政策法规宣传、水土保持技术研究、水保“二费”征收。组织编制全区水土保持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水土保持重点治理开发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负责区级及跨区自然资源开发,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监督实施及竣工验收;负责区级及跨区自然资源开发,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水土流失防治费的征收;协调处理水土流失防治纠纷,配合本局水政监察大队查处水土保持违法案件;负责水土保持监督执法队伍的建设、管理和培训;负责全区水土保持的综合统计、上报及档案数据库的建立管理;承办区委区政府及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彭小    电话:3800326

    8、排灌站

    负责电力排渍机埠、电力灌溉机埠的勘测设计、建设安装与管理及其他相关管理与服务。负责全区机电排灌、排涝设施的建设与管理和技术培训工作;负责全区内湖调蓄调度。

    负责人:樊立波    电话:3800326

    9、水利站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水利的方针、政策,严格执行资阳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办法;负责全区水利工程的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加强对现有水利工程的检查观测和维护,随时掌握工程动态,消除工程缺陷,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安全,做好水利工程的调度运用。

    组织全区水利工程项目的建设与验收;指导全区上型水库等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指导全区农村水利工作和乡镇供水、节水灌溉、农村饮水工作。负责全区农田水利、农村人畜饮水、乡镇供水、基本农田建设的调查、勘察、设计及施工管理;负责编制全区水利建设、农村饮水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

    负责人:李云骧    电话:3800326

    10、安监办(加挂综合经营管理站)

    负责对全区所有水利、水保工程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和质量监督管理,按建设程序和规定组织鉴定、评定、验收建设项目;对建设项目投资预算、招投标实施监管;对工程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资质进行验资。负责局机关的科教管理工作;组织本行业的科技成果推广工作;负责局属二级机构的财务审计工作;负责本系统相关报表、数据的统计填报工作。负责本系统水利综全经营管理工作。负责本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负责人:蔡建斌    电话:3800326

    11、行政审批窗口

    受理本辖区内水利部门和其他有关单位、管理相对人关于水利、水电项目行政审批的申请,提供审批、审核以及备案等事项的咨询服务。协调和督促有关股室、站对已受理事项的办理;向申请单位、管理相对人发放有关批件和证书;为群众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

    负责人:孔建明(兼)    电话:3800326

    11、监察室

    负责监督检查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在遵守和执行法律、法规和局党委的决定、命令中的问题;协助局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负责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受理机关和机关工作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违反行政纪律行为的控告、检举工作。

    负责人:郭伟    电话:38003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