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zyqzrzyj/2021-1329623 发布机构:资阳区自然资源局 发文日期:2021-01-2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第一部分:

益阳市资阳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1)依法履行辖区内(除市直管中心城区范围以外)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

(2)负责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动态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负责全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履行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指导监督全区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和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标准。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工作,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和战略,实施上级制定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推进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建立健全和组织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承担全区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研究拟订城乡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负责山体水体保护工作。

(7)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全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执行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制度措施,并提出区级所有各选项目。

(8)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执行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和生态保护,做好耕地质量保护有关工作。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执行耕地占补平衡制度。

(9)负责管理仝区地质工作和联系辖区内地勘单位。编制全区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监督管理区级地质勘查项目。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10)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11)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矿业权管理。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12)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基础测绘。负责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图管理、地理信·憝公共服务工作。负责测量标志保护。

(13)根据区委授权,对乡(镇、街道)以及园区相关部门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违法案件。

(14)统一领导和管理区林业局。

(15)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经编办核定,全局现有编制人数70人。实有在编在岗48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11人,全额事业编制人员35人,差额编制人员2人。

我局设7个内设机构及6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1)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

(2)法规信息综合股(档案信息股、测绘股、政务服务办公室)

(3)国土空间保护修复股

(4)国土空间规划股(自然资源规划监管股)

(5)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股)

(6)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股

(7)矿产资源保护监督股(地质勘查矿业权管理股)

(8)益阳市资阳区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

(9)益阳市资阳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

(10)益阳市资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11)益阳市资阳区征地和测绘队

(12)益阳市资阳区土地储备中心

(13)益阳市资阳区国土空间规划事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益阳市资阳区自然资源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益阳市资阳区自然资源局本级。

三、部门预算收支概况

2021年部门预算仅包括本级预算。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益阳市资阳区自然资源局归口管理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58.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58.73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上级补助资金安排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安排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结转结余安排0万元 。收入较去年增加189.7万元,主要是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增加。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也就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58.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教育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9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67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40.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5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89.7万元,主要是业务量增大,项目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8.7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758.7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8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

五、机关运行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局内设股室以及征地拆迁测绘队、土地储备中心等二级机构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7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15万元,下降16.67%。原因主要是机构改革,人员调出;合理节省开支。

2、“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六、国有资产及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1、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0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增加(减少)车辆0台,预计购置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价值0台。

2、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数额2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85万元。

七、预算绩效情况及其他重要事项

1、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 0万元,主要绩效目标是:无

2、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需要说明。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见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12、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0、“三公”经费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

益阳市资阳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