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组织召开农村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工作动员会
索 引 号:zyqzrzyj/2020-1248092 发布机构:资阳区自然资源局 发文日期:2020-09-2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9月17日,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需求,扎实做好农村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工作,资阳区组织召开资阳区农村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工作动员大会。区政府办副主任钟柯主持会议,区自然资源局在家局领导,各乡镇分管副镇长和自然资源工作专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自然资源局介绍了当前的工作进展情况,对《益阳市资阳区农村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工作安排等,要求以房地一体化确权登记成果为基础,调查摸清全区在城镇开发边界外包括乡政府驻地区域及各行政村内的村民建房用地需求;坚持引导相对集中布局,在尊重村民意愿,符合当地生产生活实际的前提下,合理确定村民建房集中引导区和村民建房点;优化村庄用地布局,科学合理选址,确保辖区永久基本农田总量稳定。与会人员还就工作的具体操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本次农村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工作,是实现乡村振兴、保障村民合理建房需求,落实下阶段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现实需要,时间紧迫、工作量大,各乡镇要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村支两会、村民代表大会,统筹组织开展农村新增宅基地调查摸底工作;要压实责任,牢记时间节点要求,严格按照工作程序,按时保质完成本次调查摸底工作;要充分发挥村民主体地位,认真征求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意见,确保调查摸底质量;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区自然资源局负责推动工作落实,加强对各乡镇的监督指导,定期汇总通报相关情况,及时反馈和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网络、电视、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农村规范建设的重要意义,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