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内设机构
索 引 号:zyqzrzyj/2021-1328093 发布机构:资阳区自然资源局 发文日期:2021-01-2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 )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调研、机要、档案、统计、政务公开、安全保密、 综合治理、后勤接待工作;负责协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等工作;负责重要文稿起草和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工青妇、关心下一代和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工资社保、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本局管辖干部的任用、考核工作。承担自然资源专项收入征管和专项资金、基金的管理工作;拟定有关财务、资产管理的规定,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财务及国有资产监管,负责部门预决算、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内部审计工作。管理基本建设及重大专项投资、重大装备;承担财政和社会资金的结构优化和监测工作,拟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的政策措施,参与提出重大备选项目。

(二)法规信息综合股(档案信息股、测绘股、政务服务办公室)。组织开展政策研究,协调专家咨询工作;负责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听证工作;指导和监督依法行政,组织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负责普法教育培训和其他法律性事务;牵头负责“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管理和使用;负责政务窗口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及直属单位信访维稳工作。 负责档案管理和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执行地理信息安全保密政策,负责地图管理、审查向社会公开地图,监督互联网地图服务,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提供地理信息应急保障,指导监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

(三)国土空间保护修复股。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负责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占用和补划工作;承担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工作;负责耕地保护政策与林地、草地、湿地等土地资源保护政策的衔接。承担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 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承担生态保护补偿相关工作;指导全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

(四)国土空间规划股 (自然资源规划监管股)。组织编制区级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并监督实施;参与土地宏观调控;实施全 区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组织建设项目用地初(预)审工作。负责全区范围内项目建设与村民建房、选址定点、详细规划、建筑方案的资料收集;负责“一书三证”发放工作;指导乡(镇)规划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村民集中居住区建设等工作。负责自然资源供后动态监测管理;承办建设工程项目用地开工申报和竣工核验;负责批后在建项目的放样验线;指导项目建设方与施工方按规划进行建设;实时跟踪核验在建项目规划实施情况。负责城市规划区外内山体水体保护工作的综合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承担对山体水体保护区范围内建筑物、构筑物和设施的规划管制工作;负责经规划许可的建设项目施工中山体水体保护情况的监督。

(五)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股)。提出土地年度利用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城乡规划管理等用途管制政策并监督实施;承办需报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各类建设项目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征用 的审核、报批工作;参与建设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组织建设用地会审工作。拟订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区自然资源市场监督管理和动态监测,建立自然资源市场信用体系;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全区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拟订全区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开展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检查全区各类建设项目土地利用实施情况。

(六)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股。开展 、森林、草原、湿地资源和地理国情等专项调查监测评价工作;承担全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汇交、管理、维护、发布、共享和利用监督。开展不动产确权、权属争议调处工作;组织全区土地调查数据库建设、更新、维护和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区地籍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维护;承担建设用地地籍审查工作。

(七)矿产资源保护监督股 (地质勘查矿业权管理股)。编制全区地质勘查中长期规划并监督实施;依法调处地质勘查争议纠纷。负责全区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工作,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参与编制矿产资源规划并监督实施;依权限进行采矿权审核登记发证及采矿权出让、转让审批;依法调处重大采矿权属争议、纠纷。负责全区矿产资源储量、矿权评估;负责区级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和地质资料汇编管理;负责矿山资源储量评审、登记、统计工作,建立矿产资源安全监测预警体系;负责矿产资源秩序的治理整顿和查处非法采矿活动。 监督管理古生物化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