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司法局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月法治讲座、法治体检活动
索 引 号:zyqsfj/2020-1185031 发布机构:资阳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2020-05-2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法守法意识,切实提高新时代农村法治宣传的实效性,5月18日至21日,资阳区司法局联合资阳区法律顾问团分别在茈湖口镇、新桥河镇、张家塞乡、沙头镇开展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 助力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20年农村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和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对每个乡镇选取了两个村作为法治讲座点,组织资阳法律顾问团成员嘉才律师事务所潘彧、何青律师;国纬律师事务所刘玲律师、沙龙法律服务所李孟德主任进行现场法治讲座和法律咨询的解答。通过法律宣讲,更进一步地提高了我区人民群众的知法守法意识,为我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全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20余张,现场面对面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在全区农村中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此次法治宣传,进一步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的力量,真正树立法治信仰,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律师进行法治讲座

群众进行法律咨询,律师进行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