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对区司法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索 引 号:zyqsfj/2020-1182367 发布机构:资阳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2020-05-1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区委巡察组对资阳区司法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5日,区委巡察组对资阳区司法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出席领导张凯波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巡察组组长蔡晓玲作动员讲话。区司法局党组书记余迪凡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组副组长龚卫良及巡察组成员,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区管干部及区司法局各股室、基层司法所负责人列席会议。

蔡晓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巡视“回头看”,出其不意,杀个“回马枪”,体现党内监督的严肃性。区委决定对区司法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是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根本任务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两个维护”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必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资阳区司法局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区委决定对区司法局开展巡察“回头看”,既是对区司法局党组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区委交给区委巡察组和区司法局党组的共同政治任务,区司法局党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张凯波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并将市县巡察工作正式写入党章。区司法局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巡察的重要意义,把巡察作为一次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政治体检”,作为一次对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全面检阅”,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接受监督。区司法局党组要通过此次巡察“回头看”,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余迪凡表示:区委巡察组对区司法局开展“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区司法局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对区司法局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今天召开巡察动员会,目的就是提高大家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明确巡察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入领会,认真落实,全力配合,确保区委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司法局一定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不辜负资阳区委的期望和全区人民的重托。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对区司法局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5月15日至6月3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3873737158,征求意见箱设在区司法局、政务中心大厅外墙、“回头看”巡察组驻点(景江宾馆)外墙。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早8∶30至晚18∶00。根据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纪委或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