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令--2020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
索 引 号:zyqsfj/2020-1162658 发布机构:资阳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2020-04-0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保障及维护好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发布如下招募公告:

一、招募名额、服务地及服务年限

1、招募名额:计划在全省招募5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或往届大学生

2、服务地:涉及内蒙古、广西、湖南、海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和新疆兵团。

3、服务年限:一年。

二、招募条件

(一)大学毕业生志愿者

1、增强“四个意识”,讲政治,重自律,热心公益,有奉献精神;

2、身体健康;

3、参加过公益活动或得到相关表彰的优秀学生可优先考虑;

4、往届大学生须是三年以内法学专业毕业、本科以上学历,有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经验;

5、无不良记录。

(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志愿者

1、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讲政治,重纪律,热心公益,有奉献精神;

2、属于项目服务地的专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人员,持有基层法律服务 工作者执业证,执业表现良好,无行政处罚或行业处分等不良记录;

3、身体健康,年龄在35岁以下。

三、志愿者待遇

1、各项政策待遇参照律师志愿者所享受的待遇执行,律师志愿者各项政策待遇按《关于组织开展“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的通知》(中法援基联发〔2009〕2号)文件执行。

2、在新疆、青海、甘肃服务的,工作费用补贴每人每月2300元。在其他地区服务的,工作费用补贴每人每月2000元。

3、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所在地有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协会的,参照律师志愿者免交协会会费。

四、招募程序

住所地为资阳区的符合条件人员于2020年4月13日前向资阳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报名,报名应填写报名表(扫描二维码下载),资阳区司法局对报名信息进行初审并出具初审意见后,报送益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审核。

报名地址:资阳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益阳市资阳区迎春北路31号,邮编:413001)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4月13日前通过特快专递将报名表及报名所需资料邮寄至资阳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

联系电话:4326269


请扫描二维码下载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