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路司法所 :做好调解员培训 激发调解员工作热情
索 引 号:zyqsfj/2020-1162470 发布机构:资阳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2020-04-0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素质和政策水平,进一步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汽车路街道创新发展,汽车路司法所于2020年4月2日在汽车路街道人民调解室举办了人民调解员骨干培训班,培训时间一天,参加培训人员有街道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安监站负责人、街道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街道、社区人民调解员。

 

汽车路司法所所长姚德群通过结合实际案例,围绕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婚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调解技巧等内容进行了相关讲解,语言生动形象,内容通俗易懂,对人民调解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参训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例子分析及讲解贴切,操作运用性强,对他们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以后将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发展,为群众服务好“最后一公里”,为构建“平安资阳”做出应有的贡献。会上再次传达了资阳区司法局关于认真做好“清明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