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必接必送“政策的百里之行
索 引 号:zyqsfj/2020-1142026 发布机构:资阳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2020-03-1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3月18日,大码头街道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派出所、社区干部等人前往常德市津市监狱,落实刑满释放人员郭某某“必接必送”政策。

为了确保能够顺利与监狱方办理相关衔接手续,司法所工作人员提前一天联系了对方,确定了衔接的时间。18日早上七点半,一行人就出发前往津市监狱,10点多就顺利进行衔接并办理了相关手续。随后,社区干部将准备好的口罩和消毒物品交给郭某某,告知他现在仍处于疫情时期,回家后要居家隔离;司法所工作人员向他宣传了相关的疫情防控知识和安置帮教的有关政策,鼓励郭某某要在政府、社会及家人的关心和支持下,重新树立生活信心和社会责任感。下一步,安置帮教小组将按照工作流程为郭某某建立工作档案、鼓励就业、及时提供相应法律服务等,帮助其早日融入社会。

“疫情期间的必接必送让我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这些人的关心与关注,我一定会努力的回馈社会!”郭某某在返程途中感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