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码头司法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衔接管理工作
索 引 号:zyqsfj/2020-1141520 发布机构:资阳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2020-03-1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在全国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大码头司法所依然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严格管控特殊人群,严格落实刑满释放人员必接必送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无缝衔接,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大码头街道有两名刑满释放人员于3月11日刑满释放,并由监狱干警送至资阳区司法局。大码头司法所收到社区矫正中心通知后立即向街道办事处汇报,街道综治办积极配合司法所,主动联系两名刑满释放人员的家属以及社区干部,告知具体接送事宜,并且为刑释人员准备好了口罩以及消毒液。下午两点,大码头街道综治办、司法所、社区干部以及两名家属一同在派出所进行了疫情防控期间“点对点”的衔接。

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与两名刑满释放人员谈话中发现两人心情比较沮丧。刚刚释放回归社会又赶上肺炎疫情,家庭条件较差加上没有收入来源,他们现在觉得很迷茫。核实相关情况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其介绍了相关的就业渠道及帮扶政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苏静也积极与民政部门对接,申请了临时救助款。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他们宣传了基本疫情防控知识,要求他们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在社区的监管下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的要求,并鼓励他们能够积极向上的面对生活,找到并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