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3年益阳市资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指南

  为贯彻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结合我局实际,特编制《益阳市资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指南》。

  本机关掌握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均予以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

  《指南》将根据情况及时更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益阳市资阳区政府门户网站上查阅《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本机关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信息范围参见本机关编制的《益阳市资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目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益阳市资阳区政府门户网站上查阅《指南》。

  (二)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采取在公众信息网上公开。

  本机关还将采用报纸广播电视报道等辅助公开方式。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本机关将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情况依法予以提供。

  (一)受理机构

  受理机构为资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科办公室,接受申请地址资阳区政府2号综合楼二楼;

  邮编为413000;

  接受申请时间为每个工作日,夏季:8:30至17:30,冬季:8:30至18:00

  联系电话:0737-4321173

  电子邮箱:317221550@qq.com

  (二)提出申请

  向本机关提出申请的,请填写《资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样本见附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复制有效,可以在本机关网站上下载。

  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请尽量详尽、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本机关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

  1、通过发送邮件提出申请

  申请人可以在本机关网站下载电子版《申请表》,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即可。

  2、信函、传真申请

  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申请人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3、当面申请

  申请人可以到受理地点当场提出申请。

  三、投诉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