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工作安排
索 引 号:zyqkjj/2020-1109618 发布机构:区科技局 发文日期:2020-01-0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0年,区科技局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坚持“创新引领、科技先行”,围绕省市区下达的工作任务,突出重点,强化指标实现。

(一)加大研发投入,推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一是落实好研发奖补政策,推动企业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工作扎实开展,推进财政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实施,确保2020年全社会研发投入达2.3%。二是认真落实区政府《益阳市资阳区科技创新奖励办法》精神,切实加大政策宣传指导力度,推动更多的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利用政策,推进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落实。三是指导企业申报各类科技项目。围绕园区、重点产业,加强资源整合,支持龙头企业、领先企业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各类科技项目。加快培育并重点组织申报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

(二)抓好创新主体培育,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一是在全区范围内重点摸排规模以上企业情况,对照高新技术企业和产品认定条件,抓紧培育和认定工作,重点培育5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二是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机制,对已纳入培育计划的企业精准帮扶施策。加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支持行业领军企业设立高水平研发机构,提升系统配置创新资源能力。三是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宣传,积极筛选、组织企业和团队参加各级创新创业大赛。

(三)以平台创新为载体,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一是跟踪对接科技成果。充分利用“资阳科技”微信公众平台,建立科技成果信息共享与发布平台,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技术市场网络,让科技成果更好地与经济需求对接、更快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二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完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扶持政策。三是优化服务模式,加强与国内优质科技服务平台的对接,引导企业开展技术交易合作3次以上,完成技术交易额8000万元以上,争取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我区实现产业化。

(四)依托人才建设,促进农业科技发展

一是扩建科技专家服务团。出台科技专家服务团相关管理办法,选派一批科技特派员和科技管理人才,深入贫困村、企业,培育一批本土科技人才,用科技带动脱贫攻坚、带动产业发展。二是承担外国专家服务工作。推动建立外国专家联系服务机制,提高服务外国专家能力,认真拟定引进国内外智力计划和政策,广泛联系高校和科研院所,促进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三是做好科普宣传,以科技活动周为重点,结合“科技三下乡”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培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