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于严厉打击抢栽抢种抢建等行为的通告》的政策解读(附音频解读)
发布时间:2023-02-07 17:18 信息来源: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省市有关文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关于严厉打击抢栽抢种抢建等行为的通告》,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制定该文件的目的: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2.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防范和打击抢栽、抢种、抢建等违法行为。

3.该文件拟解决的主要问题:依法依规按程序征收土地,严格按标准执行拆迁补偿安置,有效避免征地拆迁矛盾。

4.该文件拟采取的主要措施:征收土地预公告公布之后,凡在拟征土地上抢栽、抢种、抢建的农作物林果苗木和地上建(构)筑物等一律不予补偿。

5.该文件制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湖南省征地程序暂行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