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资阳区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附音频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09 18:43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制定《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必要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以特色产业建设为抓手,以打造 PCB“第三极”为目标,着力将资阳建设成湖南省先进制造业高地,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制定《资阳区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依据

根据益阳市政府办关于印发《益阳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2021一2023年)的通知》(益政办发(2021) 11 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三、制定《资阳区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拟解決的问题

一是解决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延链强链的问题。二是强核心、补短板、提价值,不断完善制造业体系,促进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升制造业区域竞争力。

四、制定《资阳区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听取意见和修改过程

2021 年12月资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长春经开区、发改局、商务局、科技局等部门单位,对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同月将方案上报至区人民政府,并在政府常务会议上通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