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强资阳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制定说明(附音频解读)
发布时间:2022-05-07 14:12 信息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制定《关于切实加强资阳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必要性

为全力推动我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切实保障水库安全,有必要制定《关于切实加强资阳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实施意见》。

二、制定《关于切实加强资阳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依据

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1〕8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意见》(湘政办发〔2021〕30号)和《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益政办发〔2021〕5号)。

三、制定《关于切实加强资阳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拟解决的问题

《关于切实加强资阳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我区的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总体目标,指明了在水库安全鉴定、除险加固、运行管护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主要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确保我区水库安全运行。

四、《关于切实加强资阳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的工作实施意见》的制定过程

区水利局走访调研区直相关职能部门,以《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指导,结我区水库实际情况,征求了各乡镇、街道和长春经开区的意见,认真进行了修改,最后拟定了本实施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