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资阳区华府世家小区地下车库400多车位如何安装充电桩5
  • 来信时间2022-07-08 10:18:30
  • 来信人肖立冬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益阳市资阳区华府世家小区地下车位无法安装国家电网充电桩,国家层面,省,市都发文推广、鼓励已有车位业主安装私人充电桩,而我为了充电桩的安装已经跑了3个多月了,政策文件中都要求为充电桩的安装提供便利,积极实施车位电气化改造,可是我的充电桩就是安装不了,原因就是小区地下车位为专变供电,电力局以此为由拒绝安装,而不是寻求解决方案。7月6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益阳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益阳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三)加强配电网接入服务。要将充电基础设施配套电网建设与改造项目纳入配电网专项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在用地保障、廊道通行等方面给予支持。住建部门要按照《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推进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湘城建〔2020〕50号)要求,在现有老旧小区改造同时,积极推进现有居民区内部停车位的电气化改造,确保满足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用电需求。电网企业要做好内部配套供电设施和外部配套电网建设与改造,根据实际需要为停车位合理配置供电容量;按湖南省“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政策为充电基础设施接入电网提供便利条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电力供应满足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需求;负责从产权分界点至公共电网的配套电网工程的建设和运行维护,不收取接网费用。(责任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网益阳供电公司;配合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家电网不按政策文件实施改造!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资阳区
  • 答复时间2022-07-14 09:11:28
  • 答复内容

    肖立冬:

    您于2022年7月8日反映资阳区华府世家小区地下车库无法安装国家电网充电桩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关于“该小区地下车库无法安装国家电网充电桩”的情况。经核实,您所在小区地下车库属益阳云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专变供电,不在供电公司产权设备供电范围,根据《关于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1611号文件第六条现场勘察第5点规定:“现有配电设施确实无法满足充电基础设施用电报装申请的,产权为用电用户的,应由用电用户组织相关方提出解决方案,经各方协商一致后,由产权单位抓紧实施改造。”以及益政办发【2022】14号文《关于印发《益阳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中第二项第2条“对于个人自由或长期租赁(一年以上)固定车位业主自建自用充电基础设施的行为或要求,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予以支持和配合,及时为业主或其委托的建设单位,提供相关图纸资料,积极配合并协助现场勘查、施工,引导和支持业主改造或自建自用充电基础设施,明确充电设施产权人、建设单位、管理服务单位等相关主体的权利义务以及相应建设使用管理流程;物业服务企业不予配合的,由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予以处理。”故建议您联系物业公司(产权方)统一建设充电基础设施,供电公司响应政府政策,将积极配合您自建自用充电桩。

     

    国网资阳区供电公司

    2022年7月13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