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资阳区2022年教师招聘不认可国家政务中心下载的普通话证书
  • 来信时间2022-06-28 14:01:49
  • 来信人曹紫琼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您好,今年资阳区教师招聘中的普通话证书原件能否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中下载的电子证书代替。

              由于在校期间考取普通话证书被学校不小心弄丢了,今年湖南省语言测评中心从2022年1月起不接受补办,并且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51号 《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第十五条明确: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电子证书执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中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的行业标准。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我曾经两次打过电话咨询,得到的回应都是必须要普通话证书原件,既然湖南省语言测评中心都认可电子证书,那放在任何地方电子证书都是有效的,希望贵单位能够放宽条件,给我一次报考机会

    附件1:Screenshot_2022-06-27-18-45-15-375_com.tencent.mtt.jpg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资阳区
  • 答复时间2022-07-05 16:16:28
  • 答复内容

    收悉市民反映的情况后,我局高度重视,分管领导立即作了批示,相关部门迅速进行了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1、7月5日之前,教育阳光服务中心(0737-2663398)和人事股(0737-2663109)分别跟曹紫琼同志进行了交流沟通。

    2、为慎重起见,7月5日上午,就有关报名事项,在人事股再次与曹紫琼同志进行了交流,曹同志当面表示无异议。

    真诚欢迎曹紫琼同志早日加入资阳教育队伍。

    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

    2022年7月5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