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在资阳区迎风桥镇牛角仑村入党条件及流程
  • 来信时间2022-01-21 14:52:44
  • 来信人崔圆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在村里申请加入党组织,需要什么条件,需要走什么流程,需要提供哪些资料,需要提供的资料有没有模板。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资阳区
  • 答复时间2022-01-24 09:45:42
  • 答复内容

    入党的基本条件:

    (1)年龄在18岁以上的中国公民。一个人成年后才可能有比较确定的政治判断力,并确立自己的政治信仰和终身志向。加入中国共产党必须是具有中国国籍的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申请入党的人必须年满18岁,由本人向党组织提出书面入党申请。

    (2)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承认”,不仅是口头上的拥护和接受,更重要的是有实现党的纲领、执行党的章程的行动,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3)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只有全体党员都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积极工作,才能保证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一致,党才有战斗力。

    (4)愿意执行党的决议。党的决议代表全党的意志,必须贯彻执行。如果每个党员可以自行其是,党的团结统一就会受到破坏,党就没有战斗力。

    (5)按期交纳党费。这是每个党员的义务,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有组织观念的一种表现。

    党员入党程序:

    第一步:申请入党

    申请人写入党申请书并递交支部→支部审查申请书→支部在审查合格后1个月内由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同申请人谈话;

    第二步:确定为积极分子

    支部谈话符合时间间隔要求后→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对象(会议进行推优)→召开支委会议讨论研究(有会议记录),确定为积极分子→向上级党委上报备案材料和报告→上级党委审查→审查合格后下发批复→党委发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支部指定一至两名培养联系人→支部及联系人培养教育其本人→支部每半年对积极分子进行一次考察;

    第三步:确定为发展对象

    积极分子培养和考察满一年后,支部或党小组讨论研究,提出能否列为发展对象的意见→支部召开支委会通过谈话、座谈或民意测验等方式听取联系人或群众的意见(有书面材料)→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确定(有会议记录)→公示7个工作日(有公示结果)→将材料和报告报上级党委备案→党委审查,在1个月内下发批复(上级党委同意时间即为确定发展对象时间)→支部确定入党介绍人2名(一般是联系人)→党支部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出具审查结论→参加上级党委的短期培训不少于3天→出具有培训结业证书;

    第四步:接收为预备党员

    支部召开支委会形成书面记录→支部将材料和请示上报党委预审→党委在1个月内完成预审→出具预审意见,发放《入党志愿书》→本人填写志愿书→支部召开大会讨论接收为预备党员(有会议记录、表决情况),形成决议→支部将材料和请示上报党委审批→党委派人谈话→党委审查材料,召开党委会,完成审批,下发批复→支部大会宣布;

    第五步:预备党员转正

    党委发放《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预备党员宣誓入党→预备党员继续教育和考察→预备期满一年,提出转正申请→支部召开大会讨论,通过决议(有会议记录和决议)→公示7个工作日→将材料和请示报上级党委审批→党委审查材料,召开党委会讨论和表决→下发转正批复→支部与本人谈话并在党员大会上宣布→成为正式党员。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