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信件公示
  • 标题投诉大码头街道金花湖社区工作人员推诿踢皮球的工作不负责行为
  • 来信时间2021-09-16 17:31:13
  • 来信人蔡刘欢
  • 信件状态 已发布
  •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今天我要反映一个情况,没有其他诉求,只希望将遇到的问题反馈给您,以期能改观一下社区的工作面貌,营造一个更好的环境。

      我奶奶今年90岁了,她的社保要求每年都要本人照相。

      前段时间我奶奶去金花湖社区照相,被告知他们社区不能照相,必须要本人去资阳区政务中心照相。

      我带奶奶来到资阳区政务中心,那里工作人员很热心地处理了,并告知我们是可以在社区照相的,社区这样推诿是不负责的行为;也告知了其实可以通过APP自行照相。

      这其实是一件小事,我也不想过多苛责什么,但其背后反映出来的问题却值得令人深思。

      首先,金花湖社区就离我奶奶住所很近,抬腿就能到。明明能办理,却把皮球踢到远得多的政务中心,全然不顾我奶奶腿脚不便。

      我想,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在工作上不负责的态度,能让金花湖社区的工作人员如此敷衍对待一位90岁高龄的老奶奶?

      我想,只要不是一个太冷漠的人,面对一位头发花白,步履蹒跚的老奶奶,哪怕不在自己工作范围内的事情,也会尽可能的提供帮助,至少能指导一下如何才能更便捷地去操作。

      何况这还是在他们工作范围内的事情啊。

      其次,我还算比较年轻,也了解互联网等沟通渠道,还能知道给您写信。

      那么那些没有接触过现代科技的老一辈人呢?他们可能在生活中也遇到过这类的情况,却倾诉无门,甚至压根可能就不知道,原来他们有些“腿”是不用跑的,有些“气”是不用受的...

      我没有其他什么想法,只希望这件“小事”能让领导从百忙之中看到,能够改善一下某些工作人员的作风。

      我母亲对我说:算了,一件小事而已,不必这样。但我的想法不同。

      作为80后,我见证了中国从21世纪初开始经济腾飞,见证了中国变得越来越好,见证了年轻一代对中国越来越充满信心。

      所以我不同意我母亲的观点。我认为,姑息只会养奸(说得有点严重了)。

      今天我提出的我意见,从本心上讲不是出于气愤,而是出于希望能看到一个越来越好的人民政府。

      毕竟,发现问题,才能改进。今天你不说,明天我不说,大家都不说,问题可能会越来越大。

      那么,我愿意作那个主动发声的人!

      您觉得呢?领导!

      

      以上。

受理回复
  • 答复单位资阳区
  • 答复时间2021-09-18 10:07:57
  •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接到区长信箱转来的居民蔡刘欢反映“大码头街道金花湖社区工作人员推诿踢皮球的工作不负责行为”后,我街道高度重视,立即会同社区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因投诉人记错社区名,被投诉社区实为金花坪社区。经了解,关于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是误会造成。由于投诉人的奶奶在进行退休认证时,社区系统显示信息异常无法进行认证。针对这一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建议该居民可前往资阳区政务中心人社部门进行信息修改后再认证。

    一直以来,对于前往社区进行退休认证的每一位居民群众,无论户籍地区是否在本辖区,社区工作人员都能保持热情的工作态度,遇到行动不便的居民还会提供上门服务,获得了周边居民群众广泛好评。本次事件也反映出我们的工作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我们也进行了深刻反思并引以为戒,在之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群众满意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唯一标准。目前,社区工作人员已经通过电话向投诉人进行了解释,投诉人表示能够理解。

    大码头街道办事处

    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