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推进
调研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筑牢安全防线
资阳区人民政府网 www.hnz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1-18 14:40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筑牢安全防线,近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黎浩率队前往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及燃气企业,实地调研督导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与资兴液化气站负责人交谈

  在资兴液化气站,黎浩副区长仔细询问充装站安全管理、设施运行以及瓶装液化气储量、存放、配送、管理等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燃气事故发生。

  检查现场

  燃气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燃气安全连着千家万户。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盯紧重点部位、抓牢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全力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助力防患于未“燃”;燃气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智慧化平台管理建设,实施GPS定位监管,严格落实液化气经营企业专用配送“小黄车”配备全覆盖,在及时到位整改风险隐患的同时,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培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操作规范,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最大限度保障安全生产;区住建局要加强项目实施的过程指导和质量安全管控,进一步强化管线走廊和用地保障,确保燃气管线安全运行,加快燃气安全监管智能化建设,不断提升安全感知监测、风险研判、隐患排查、应急抢修、结果反馈等智能化水平。相关单位和街道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围绕燃气充装、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各环节,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落实落细燃气安全各项防范措施,针对不符合许可条件或未按许可规定经营的企业要依法责令限期整改,针对“问题瓶”“问题阀”“问题软管”等问题,区市监局要持续加强生产、销售等环节质量安全监管,依法查处惩治制假售假行为,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流入用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