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保灌促秋粮丰收
发布时间:2022-08-23 16:32 信息来源:张家塞乡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晚稻终于喝到了水,不然的话今年的收成将大受影响。”近日,随着资江水通过渠道排入干涸的农田,资阳区张家塞乡种粮大户王立新激动不已。

面对旱情,张家塞乡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防范应对,确保秋粮丰产丰收。乡党政领导深入田间地头,主动协调、靠前指挥。水利、农技、农机、应急等部门协调参与,密切关注各村(社区)旱情,及时摸清辖区内旱情和河流、沟渠水源情况,合理调度安排辖区内水资源。同时,对全乡防汛抗旱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维护,确保运行良好。

7月中旬以来,张家塞乡共投入劳力2700多人次,机械和人工疏通沟渠32条16700米;累计投入中型提灌设备55台套,小型农用提水设备500多台套,拖运车辆150车次,增设变压器2处,增容变压器4处,架设线路1700米,基本保障了全乡农业生产用水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