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将至,新冠病毒感染防护不停!
发布时间:2023-04-26 08:22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近期,我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虽然处于零星散发状态,但全国部分地区本土新型变异株感染病例接连发现,中国疾控中心公布数据显示,4月14日至4月20日新发现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275例。益阳市疾控中心提醒您,五一假期在即,新冠病毒感染仍需警惕。

个人防护: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及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的人际距离。保持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多喝水、健康饮食、良好心态等健康生活方式。居家和工作场所定时开窗通风。做好居室日常卫生。旅行前,关注目的地疫情流行情况,做好出行计划。乘坐飞机、高铁、火车、空调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

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防护: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具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等重症高风险人群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降低重症发生风险。不建议老年人、孕妇、儿童等免疫力较弱的人群前往疫情流行地区或进行长途旅行。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孕妇、儿童等人群如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及时开展抗原或核酸检测。要密切关注健康状况,必要时及时就诊。

建议佩戴口罩的情形或场景:乘坐飞机、火车、长途车、轮船、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超市、影剧院、客运场站等环境密闭场所或人员密集场所时。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孕妇等前往室内公共场所时。参加人员来源较广、流动性较强且没有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要求的大型会议或活动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