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配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10-11 08:38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新冠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省内14个市州均已出现疫情。为保障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共同做好益阳疫情防控工作,请广大市民严格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履行防疫责任。

一是严格提前报备。所有从外省来(回)益人员应提前1天主动报备,可以在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的“入湘报备”进行“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可以通过登录“益阳疾控”微信公众号,点击“防新冠”,进行“入益登记”;也可以电话联系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近10天内有境外或港澳台旅居史人员,近7天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以及与阳性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目的地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告,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是严格核酸检测。广大市民要自觉参加区域核酸检测,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责。外省来(回)益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益后,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实行3天2检,即落地检测1次,第3天检测1次。在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公共场所,确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须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三是严格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主动接种疫苗。

四是严格健康监测。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以及湖南居民健康码状态,如出现红(黄)码等异常情况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备;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应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