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内蒙古等地疫情, 资阳疾控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06-17 10:19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北京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至6月13日已累计报告228例感染者,涉及北京15个区,且外溢河北廊坊、甘肃酒泉、辽宁本溪、浙江台州等地,本起规模性聚集性疫情,暴发性强,涉及面广,人员构成复杂,社区传播及外溢风险极高。上海市自6月1日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以来,累计报告感染者191例,其中41例为非管控人群发现,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续发社区传播风险高。6月13日,内蒙古新增报告22例感染者,其中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4例,赤峰市林西县8例,新增感染者涉及多类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社区传播扩散和聚集性疫情风险高。云南普洱新增抵边村疫情,存在家庭续发和社区传播风险。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益阳市资阳区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近7天以来有北京市、上海市、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赤峰市、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和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旅居史的来(回)资人员。近21天内有境外或港台旅居史,近7天有中、高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旅居史,有封控、管控区旅居史,与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回)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告,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所有外省来(回)资人员,请提前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报备登记”等程序报备行程,主动向目的地单位、村(社区)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主动开展核酸检测。所有外省来(回)资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资。从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回)资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资后24小时之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建议在第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在来(回)资后14天内请加强对自己及家人/同住人员等健康监测。

三、主动扫“场所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四、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文明用餐等良好生活习惯。加强对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之一者,应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特别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暂时不要进行核酸检测,避免出现核酸假阳性的情况。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24小时咨询电话:资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37-32661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