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01-07 10:02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河南省多地报告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检测者,部分疫情已外溢至外省。经初步分析,河南省疫情存在多条传播链,且感染来源尚未查明,社区传播和扩散外溢风险极高。为科学精准做好我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益阳市资阳区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

从以下时段和区域的来(回)资人员须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告,并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对不主动报备、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12月18日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旅居史;

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旅居史;

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许昌市旅居史;

12月20日以来有河南郑州市旅居史;

12月28日以来有广东省佛山市旅居史;

以及近14天内有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咸阳市、渭南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东兴市,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云南省昆明市、西双版纳州,河南省郑州市、周口市、信阳市、商丘市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

其他与近期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健康码为红码黄码、行程卡异常的来(回)资人员。

二、主动核酸检测。

外省来(回)资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湖南省居民健康卡。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回)资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资后24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回)资人员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合理安排出行。

近期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回资阳后均应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强化健康监测。

请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文明用餐等良好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群众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