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空重合,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发布时间:2021-11-22 09:58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近日,陆续有很多人收到了防疫提示短信,提醒收到短信的人可能与确诊病例有过“疫情时空重合”,对这个新出现的专业词语,很多人表示了大大的疑惑,什么是“疫情时空重合”?哪些人群会收到这样的短信呢?

疫情时空重合:即你与新冠疫情确诊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在同一时间段内出现在了同一空间,这个空间具体是指现实生活中的同一社区、同一商超、同一车站机场等地点。

如果你的电话号码与确诊病例的号码在同一时间网格(范围是800M*800M)共同停留超过10分钟,且最近14天任一方手机号码累计停留时长超过30小时,你就会收到这条防疫提示短信。这提示你可能与确诊患者有过近距离的接触,可能存在感染的风险。但请不要恐慌,积极配合做核酸检测,排除自己被感染的风险即可。

疫情时空重合的现实生活地点有哪些?

1、 同一社区是指聚居在一定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其涉及范围较广,是依据大数据核查与风险人群的交叉情况,只能初步核查风险人群,还需进一步精准核查。

2、 同一商超即同一商场、同一超市、市场和终端分类的标准,简单来说就是如果你和确诊病例在同一时间去过同一家超市,那么就属于疫情时空重合。

3、 同一车站、机场如有确诊病例坐过高铁、火车或飞机,而你和他乘坐的是同一节车厢或同一车次,即会被认定为疫情时空重合范围。

寻找疫情时空重合人员是为了最大可能快速发现潜在感染风险人群,采取有力措施,排除感染风险,对快速遏制疫情扩散有重要意义。

因此,请大家每天关注国内各地的疫情消息。发现疫情时空重合或收到相关短信提醒,立即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 入住酒店报备个人信息,停止外出活动,按各地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到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前,请执行居家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