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疾控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07-06 08:4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7月4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本土确诊病例3例(中国籍2例,缅甸籍1例)。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从2021年7月5日8时起,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瑞丽市。为进一步做好益阳市资阳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益阳市资阳区疾控中心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关注进展,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请关注瑞丽市疫情进展和防控措施调整情况。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瑞丽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二、请关注个人电子健康码和行程卡,有瑞丽市旅居史者报告并配合采取防控措施。6月20日以来从瑞丽入(返)资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进行2次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7月5日起如需从瑞丽入(返)资的,请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持有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三、请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

四、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我区已于7月1日起全面恢复18岁以上新冠疫苗的首针接种工作,请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或尚未完成全程免疫的市民,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从云南瑞丽返资人员请先进行核酸检测阴性后再接种新冠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