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告居民书
发布时间:2021-06-08 10:0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目前,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向好,但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本土疫情也时有发生,仍需警惕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端午节假期临近,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境外、省外人员回流风险剧增,疫情防控面临大考验。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风险,让全区人民度过健康、安全、祥和的端午节,区疾控中心专此告知:

一、非必需不返乡。疫情重点地区返乡来资路途遥远,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各种交通工具会增加感染病毒的风险。如条件允许,建议您留在工作地过节,尽量减少流动,提倡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传达节日问候,以减轻两地防控压力。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应及时主动向单位、当地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返乡提前报备。如确需返乡,请关注出发地疫情风险等级,提前报备相关情况。从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须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如实申报相关信息,提供近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返乡后服从属地政府安排,进行为期7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减少不必要外出和聚集。请广大居民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广东省的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茂名市等地。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资后主动配合乡镇、街道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假日期间,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

四、出行做好防护。请广大居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室内公共场所活动、进入医疗机构时),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文明用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五、出现异常及时就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主动预约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既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个人和社会的健康安全,请广大群众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政策,按照区疫情防控办通告要求,积极接种疫苗,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