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中心“五一”期间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2021-04-28 14:55 信息来源:益阳疾控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目前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期,“五一”小长假临近,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疾病传播风险随之增加。节日期间,请广大居民朋友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出行。

一、五一期间重点注意预防与防范新冠肺炎、诺如病毒肠炎、手足口病、蜱传播疾病、动物传播疾病和食物中毒等疾病。

二、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尽量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家。截至4月28日9时,我国除港澳台外,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均在云南省瑞丽市。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非必要,不要出境。

三、加强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乘坐密闭交通工具、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以及与他人接触时,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

四、加强通风消毒。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室内公共场所、交通运输场站和交通工具节日期间要增加通风、消毒等措施频次,尽量减少交通工具内人员走动和聚集。

五、旅行期间,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

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在旅行途中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同时终止旅行。旅行归来,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