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1 09:35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各区县(市)委、区县(市)人民政府,益阳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大通湖区管委会,市直和中央、省属驻益各单位:

清明临近,因今年春节部分人员就地过年,清明返乡人员将大幅增加,人员出行、聚集活动也将随之增多,加上境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近期云南省又新出现本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倡导文明祭扫。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科学研判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形势,强化风险评估,大力倡导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祭扫活动,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二、加大宣传力度,科学引导出行。各级各部门要利用清明期间流动人口返乡的契机,充分发挥电视台、电台、报纸、微信公众号、村村响等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尤其要强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全性、有效性宣传,不断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加强统筹调度,科学引导群众出行,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降低人员密度。同时,严格落实落小落细重点场所消毒、测体温、戴口罩、扫健康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实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

三、强化人员摸排,严格外防输入。外防输入仍然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地要严格落实公安干警、乡镇(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医务人员“五包一”网格管理责任制,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入境人员摸排,切实做好返乡前后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工作。

四、有序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切断新冠肺炎传播的有效途径,是最经济的疫情防控手段。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已覆盖全市各乡镇(街道),18周岁及以上人群凭身份证可以就近到各接种点免费接种疫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发动,积极动员群众预约接种、规范接种、有序接种,共同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

五、严格值班值守,确保节日安全。清明期间,各区县(市)、市直各部门要继续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反馈本地区本部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信息,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按程序上报当地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并同时报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737-6113085,邮箱:yysyqfk406@126.com。 

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