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疾控中心致全区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16 19:41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亲爱的返乡朋友们:

你们好!切切游子意,依依故乡情。随着春节临近,你们可能会陆续踏上返乡的路。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接连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全力做好我区春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资阳区疾控中心特向您提出如下建议,请理解支持,并予配合。

一、非必要不返乡

返乡路途遥远,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各种交通工具会增加感染病毒的风险。且短期返乡后,您若再次返回工作地,工作地也会对您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如条件允许,建议您留在工作地过年,尽量减少流动,提倡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以减轻两地防控压力。

二、返乡提前报备

返乡前应密切关注出发地疫情风险等级,从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应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如实申报相关信息,提供近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返乡后立即向所在地村(社区)登记报备。

三、做好个人防护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乡的,要严格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四、落实相关措施

1、境外返乡人员在第一入境口岸完成14天集中隔离,返资后继续实行7+7+3的管理模式:第一个7天为集中隔离、核酸检测2次;第二个7天为自我健康监测、核酸检测1次。

2、近期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资人员,返资后须集中隔离14天、核酸检测2次。

3、近期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资人员,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无异常情况人员,居家自我健康监测7天,核酸检测1次;无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须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做好个人防护,可正常出行。建议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等。

4、河北省低风险地区返资人员,到达资阳后居家隔离,核酸检测1次,检测结果阴性后,做好个人防护,方可正常出行。建议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等。

5、国内其他低风险地区返资人员,建议居家自我健康监测14天,核酸检测一次。

6、在自我健康监测期人员,应每天自行进行体温测量,有不适及时报所在村或社区;无异常,做好个人防护可出行,但禁止出入商场、超市、影院、酒店、饭店等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相关措施以现有政策为准,如有调整,以国家、省、市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通知为准。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坚持!我们相信,有您的理解和配合,有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迎来冰消雪融、春暖花开!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您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咨询电话:0737-3266122

益阳市资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