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资阳:全面推进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现场帮扶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3-03-09 10:28 信息来源:益阳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钟源 龚胜英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推进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现场帮扶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交办的问题保质保量、按规范、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3月3日,资阳区生环委办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召开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现场帮扶组反馈问题调度协调会。

会议提出,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之年,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资阳区高质量发展,资阳区下一步将坚持属地为主、分级负责,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担负本地区本部门问题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推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坚持严格标准、精准整改,对照反馈意见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目标精准、措施精准、时限精准、责任精准。分门别类系统推进,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立改立成;对短时间内不能整改到位的,明确阶段目标、强力推进;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持续发力、务求实效。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实现“污染消除、生态修复、群众满意”目标,严防虚假整改、一刀切等不严不实行为,彻底杜绝问题反弹。坚持依法整改、较真碰硬,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对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主动担当、敢于亮剑,整治顽瘴痼疾,坚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