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行动 | 利剑治污 资阳区关停一家“三无”企业
发布时间:2022-09-01 10:42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资阳分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日前,益阳市生态环境局资阳分局接到群众举报“资阳区长春东路龙塘安置区有一家作坊每天晚上作业,污水直排”。资阳大队随即于当晚10点半左右前往现场调查处理,经实地勘察,该小作坊由两间不到100平方米的民房组成,主要生产加工高精度高张力丝印钢板,生产设备仅有1台激光晒版机和1台高张力丝印拉网机,生产工人仅有一人即该作坊经营者谌某,主要生产废水为显影清洗废水,未办理任何环评手续和配备相关污染防治设施。

该作坊无工商营业执照、无生产许可证、无排污许可证从事工业生产,为典型的“三无”企业,这类企业普遍存在乱搭乱建、设备简陋、工艺落后、偷排漏排污染物等现象,不仅污染环境,影响城市形象,更严重危害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执法人员当场勒令该作坊停止生产,并限期3天内拆除生产设备。

该作坊经营者认错态度诚恳,第二日即到资阳分局说明情况并承诺当天拆除设备。当日下午,执法大队开展“回头看”,作坊生产设备已拆除,现场已清理干净。

今年以来,资阳区全面开展环保“三无”企业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执法队伍实行拉网式排查,建立管理台账,对限期整治不到位的违法排污企业坚决取缔,目前已关停非法炼油厂三家、熏制品作坊五家,退养非法养殖户三家。下一步,资阳区将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对违法排污行为“零容忍”、敢碰硬,让小作坊、黑工厂之类环保“三无”企业无处遁形,使资阳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地更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