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到益阳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13:19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资阳分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8月2日至3日,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副局长、纪检组长龚成刚一行到益阳,分成两个指导组,分赴大通湖区、沅江市、资阳区、赫山区、高新区等地,实地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勇会,副市长乐运成陪同调研。

大通湖水环境治理工作是大通湖区的“一号工程”、首要政治任务。龚成刚一行来到大通湖大嘴巴观测点察看水质,听取截污、养殖退出、清淤清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等工作汇报,在大通湖区生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详细了解水草培植和种植情况。

调研期间,龚成刚一行来到资阳区张家塞乡调研德兴湖、洪合湖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当看到往日的猪圈改成小朋友作画的画室、精养鱼塘变成一亩亩荷塘等景象,龚成刚对张家塞乡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融合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在高新区鱼形山水库,龚成刚一行听取了鱼形山水库周边环境及水环境治理工作汇报,步行观光栈道感受鱼形山水库湖光山色之美。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沅江市下塞湖矮围整改、赫山区大铭电子加工中心污染水环境问题整改及赫山区宏安矿业环境问题整改等情况。调研组对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益阳市在生态环境治理上下了功夫、形成了经验,区域环境质量逐步改善,希望一如既往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龚成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两山”理念,以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推动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持续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善于总结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整改中“上级肯定、社会认可、百姓点赞”的好经验好举措,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益阳经验”。要充分发挥地域资源优势,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在加强环境治理基础上推动经济发展,让生态文明成果遍地开花,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