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水利局召开水利回忆录编撰工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16:02 信息来源:区水利局 作者:吴卓敏 浏览量: 【字体:

  6月9日上午,益阳市资阳区水利局副局长刘凌云组织水利老前辈在局机关老干党支部会议室召开《岁月如歌(第9辑)——新中国成立以来益阳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回忆录》编撰工作座谈交流会。以轻松愉悦的方式激发老前辈翻开存封的记忆,重温年轻的革命热情,激励后辈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水利建设中。

  会前,通过联系退休老干部,征求意见建议,初步梳理形成水利建设回忆录联系表。会上,各位老前辈畅所欲言,积极交流,热情不减当年,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工作时的火热场景。老干部周志英说,这样的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我们一定积极支持配合写好资阳水利人的故事。

  副局长刘凌云提出:一是从哪些方面来写?主要包括资阳区的堤防建设,比如洞庭湖一期、二期治理,从立项争资到项目建设等;泵站建设,永丰电排、大潭口电排、黄家湖电排等大型泵站;水库建设,特别是迎丰水库,建设过程中有许多值得记录可歌可泣的事迹。通过结合水利历史资料,回忆工作中印象深刻的历史事件,注重挖掘人文精神,体现事件的精神力量。二是建设中如何攻坚克难、后续怎样管理、体制如何变化?涵盖建设、管理等各个方面,比如民主垸修防会从有到无,局机关档案室从无到有,到现在的标准化建设;比如大堤灌浆、河道清淤疏浚方面项目建设的历程等。三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写?站在第一人称的角度、亲历者的角度、组织者的角度、建设者的角度记述,比如先想好题目,规定一个大的范围来发挥。人物是平凡的英雄,过程有宝贵的思想。可以记者采访的形式、有感而发的形式,事无巨细地听取老前辈的意见,听他们讲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