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水利多维度发力,文明城市创建一起来
发布时间:2023-03-27 09:29 信息来源:区水利局 作者:吴卓敏 浏览量: 【字体: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风景,最温暖的底色。为进一步提升文明程度,弘扬文明行为,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资阳区水利局组织30余名志愿者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创建共识。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资阳区水利局党组多次专题研究创文工作,强调创文工作为目前工作重中之重要抓实抓好,并组织中层骨干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利敏到联点乾元宫社区现场督导,局分管副局长刘凌云全程指导。

资阳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利敏在乾元宫社区督导创文工作

广泛普法宣传,提升创建效能。结合3月22—28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重要节点,组织城区水利管理站在鹅洋池广场搭设宣传台、设立展板等方式为居民群众发送水法宣传资料并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同时在左家仑集市、沙头集镇同步开启定点集中宣传。还开展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利敏带队,分组送“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在局机关及单位院内通过张贴主题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等营造了浓烈的水法宣传氛围,水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

资阳区水利局志愿者集中在鹅洋池广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法宣传

明确责任体系,健全创建格局。制定志愿者进社区服务安排表,明确具体责任点位、志愿服务时间及志愿者职责,一天一调度。组织参加志愿服务岗位培训,规范志愿服务行为,同时结合问题清单,一对一整改。营造全民参与的创文氛围,树牢积极向上的文明创建导向,引导形成共创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格局。

资阳区水利局志愿者在乾元宫社区积极参与创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