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3-03-10 12:41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

一是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强化使命责任担当。三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全局系统风清气正、政令畅通。

二、注重基础城市建设,焕发滨江新城生命力。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燃气管道项目、“三微”项目建设与背街小巷维护,进一步完善地下管网、雨污分流、智慧停车场等结构性提质升级改造。二是推进房地产项目建设。坚持高标准、高品质开发建设的原则,推进科创中心等项目建设,推动房地产业加快发展。

三、注重村镇亮点建设,打造乡村振兴新风貌。

一是加快村镇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抓好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探索建立乡镇污水处理收费制度,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行动,有效处置生活污水。二是统筹城乡发展,推进乡镇“六个一”工程、现代农房示范区建设,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四、注重安居工程建设,确保民生实事落实处。

一是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进一步完善老城区、旧小区生活和公共服务功能。我局2023年计划改造小区19个,目前已完成项目上报工作。二是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2023年我区拟申报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项目4个共827套,其中: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计划项目2个共679套、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计划项目2个共148套。三是持续推进住房租赁补贴发放,2023年我区拟申报发放住房租赁补贴计划740户。四是以各企事业单位家属小区为突破口,加大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宣传力度。

五、注重项目申报建设,扩大优质项目影响力。

一是认真研究中央、省、市相关政策,精心包装申报项目,争取更多、更大项目进入国家计划,争取更大支持。二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高标准实施好项目,打造优质项目。

六、注重行业管理优化,实现管理水平高效能。

一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放管服”力度,深化工程项目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二是提高公租房管理水平。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公租房动态管理机制,建立、健全保障对象家庭收入和住房现状监控体系。

七、注重统筹协调工作,确保服务发展大局。

一是抓好立项争资工作,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二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杜绝安全生产事故。三是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积极化解信访问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