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城管执法局2023年度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3-03-10 10:37 信息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郭志光 浏览量: 【字体:

新时代绘织新蓝图,新征程吹响新号角。今年来,资阳区城管执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和人民群众的要求有一定差距,在2023年的工作中,我们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抓党建,助业务提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创新理论的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与提升,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强化政治引领,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内谈心谈话、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等制度的严格规范落地。通过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强化领导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劲头,助推业务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二)抓整治,促精细管理。持续强化我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疏堵结合,抓好辖区市容秩序管理,合理划设停车位,建管并举,加强道路停车秩序管理,继续完善城市管理机制,推进城市管理快速化、精细化、长效化的管理助推创文迎检、国卫复审顺利通过;巩固全区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成果,深化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清扫水平,持续擦亮环卫精品名片;继续落实好扬尘污染整治、餐饮油烟整治和露天焚烧等工作要求,打赢蓝天保卫战;落实整治违法建设三年专项行动要求,持续做好经常性违建巡查和监管工作,始终保持控违高压态势,构建违法建设长效管控机制,将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新发违建。

(三)抓管理,强化队伍建设。继续深化“强转树”(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综合执法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案卷工作人员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提高工作人员对《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理解能力和对行政处罚案件制作运用能力,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建设一支业务能力强、执法水平高的综合执法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