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市场监管局: 守护公平计量让百姓“秤”心如意
发布时间:2023-02-23 15:03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小计量关乎大民生。为维护市场公平计量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资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联合市计量测试检定所,对辖区内集贸市场、加油(气)站等重要经营场所开展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在资阳区天成市场、学门口市场、鹅羊池菜市场等农贸市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户使用的电子计价秤是否符合计量法律、法规要求、是否依法周期检定合格且在有效期内,有无计量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在银富加油站等加油(气)站,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加油机是否超出检定周期、铅封是否完好、加油过程是否存在短斤缺两等现象。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商户存在的相关问题,已责令经营者当场进行整改,并要求其做到守法诚信经营。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计量经营主体责任,2月15日,该局组织辖区内10个集贸市场和32个加油站的负责人召开计量监管行政指导及警示提醒会,并现场签订诚信计量公开承诺书,引导经营者更加树牢诚信计量意识、促进计量公正、规范经营行为,切实推动市场计量经营秩序持续好转。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市场上计量器具及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计量作弊、销售不合格计量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更加营造计量公平、诚信守法的市场经营环境,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