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消费公平 资阳区“3•15”主题宣传活动氛围浓
发布时间:2022-03-28 15:22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王名魁 彭西忠 浏览量: 【字体:

近日,为宣传贯彻中消协2022年“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主题,资阳区市场监管局、资阳区消委牵头,联合区委宣传部、司法、应急、工信、商务、教育、农业农村、文旅广体、卫生健康,以及供电、电信、移动、联通公司等24个部门,在资阳区鹅羊池广场设立宣传咨询点,集中开展庆祝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为资阳区浪波大东鞋业店等9家获得2021年“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门店)的业主代表颁发了牌匾和证书。2021年,资阳区扎实深入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引导和督促市场主体严格加强自律、诚信守法经营,全区成功创建了100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门店)。

当日宣传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曝光假冒侵权案件、展示维权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着重宣传食品、药品、化妆品、电梯、消防安全、防范非法集资、防电信诈骗、拒绝传销等各类维权知识,现场解答市民维权疑难咨询,接受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在各咨询台前,前来咨询和索取宣传资料的市民络绎不绝。

据了解,活动当日,共设置宣传咨询台29个,悬挂宣传横幅24条,摆放大型宣传展板35块;参加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达90余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解答消费者疑难咨询320余人次,现场受理消费投诉7起,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3•15活动期间,资阳区还将集中组织开展打假治劣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消费维权法律知识网上竞答、群发维权公益短信等系列活动,从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等维度促进消费公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