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湖新区招商引资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2-20 15:36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增强经济发展后劲,2021年,黄家湖新区将进一步挖掘整合资源、创新招商工作思路、拓宽招商引资渠道、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引进、建设、运营高效推进,全力以赴引进一批质量高、效益好、影响大项目,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招商重点。新区将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助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重点抓好“四个一批”,针对新区的资源禀赋继续包装一批优质项目,重点包装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医疗康养、乡村创新创业等领域的项目;针对新区的发展定位引进一批高质项目,围绕促进产业升级、产业融合,引进助推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项目;针对新区的发展目标打造一批示范项目,以示范项目促进形成优良的产业生态;针对新区的区位优势推介一批人气项目,实现以高人气项目引客流,以客流引客商,以客商促招商。

二是突出招商实效。以科学的产业规划提升实效性,新区将根据已经制定的产业发展规划,致力于把图纸上的项目落户到实地,真正实现规划引导、产业融合,提升招商促新区发展的实效。以精准的跟踪联系提升实效性,对符合新区发展定位且有意向落户新区的项目,我们密切紧跟联系,增强客商投资意愿,加快促推项目签约;对已签订合同的项目,加快促成项目落地建设、投入资金到位,确保项目落地生根;对已运营的项目,指导督促高效运营,确保项目开花结果。以优良的营商环境提升实效性,新区将不断加强干部自身的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换取优良的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项目落地的硬件环境,筑好引来“金凤凰”的“巢”。

三是突出招商常态。新区将建立长效的项目管理工作机制,按照“一个签约项目、一名领导联系、一名干部包点、一条龙服务”的“四个一”项目管理机制,让投资客商安心、放心、舒心。保持长效的宣传推介,完善“三个一”招商宣传资料,即“一部招商宣传片、一本招商手册、一个招商推介PPT”;继续积极组织参与国家、省、市的各类推介会,充分利用高质量平台进行招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以活动为载体进行招商宣传。开展品牌的长效建设,将品牌作为重要的招商资源,继续推进“大紫薇”品牌的建设,运营管理好“紫薇花开”“紫薇人家”“紫马”等系列紫薇品牌,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