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度经济发展环境满意度测评暨“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百项痛点堵点问题整改落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30 15:15 信息来源: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益资优办﹝2020﹞4号

 

关于2019年度经济发展环境满意度测评暨“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百项痛点堵点问题整改落实的通知


区有关单位:

根据市优办《关于2019年度经济发展环境满意度测评暨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百项痛点堵点问题整改调查情况通报》文件精神及罗区长批示,现将我区经济发展环境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区16家企业(含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测评企业和2019年新开办中小微企业)参加了市优办组织的对优化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政务政策环境、法治信用环境、经济产业环境和社会人文环境共五大项27分项指标进行的满意度测评,由企业分别按照1-10分进行满意度评价。其中总体情况中对我区营商环境满意度和2019年营商环境的改善满意度在全市排名第三,政务政策环境7项指标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法治信用环境7项指标中,有5项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经济产业环境7项指标中的商务服务便利度指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社会人文环境4项指标中的生态环境指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同时,全区共收到营商环境建议16条。

二、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以深入贯彻实施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湖南省优经济发展环境规定》为抓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实施方案》、益阳市“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扎实推进。

2、正视企业评价。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采纳企业反映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尤其在法制信用环境方面加强优化。同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济和做法,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推动经济发展环境全面优化。

3、切实进行整改。各有关单位要持续抓好“营商环境执行年”百项痛点堵点问题的整改落实,严格对表对标,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对反映我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进行整改,有效解决本单位制约发展和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问题。区优办适时开展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推动问题整改。相关部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请于每月25日前反馈我办(联系人:皮世林;电话,2916110;电子邮箱:254032903@qq.com)。

 

 

 

益阳市资阳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