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湖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28 16:28 信息来源:微信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黄家湖新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打造统筹城乡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发展目标,不断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思路,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丰富产业业态、助推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促进新区营商环境整体提升。

一是积极整合资源。组织对新区范围内的招商资源进行了摸排,紫薇村核心区可用建设用地面积225.54亩,闲置废弃砖厂6个,面积为237.72亩,废弃军工雷达厂1个,面积为220亩,充分利用土地整治、多规合一等工作对建设用地进行调整整合。新区内有花卉苗木18000多亩,有黄家湖国家湿地公园等自然资源。通过资源整合,包装了紫薇村民宿、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紫薇村特色商业区、互联网创业基地等一批项目。

二是大力优化环境。注重规划引导,在黄家湖片区总体战略规划、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规划、统筹城乡发展示范片区概念性规划和紫薇村多规合一村庄规划里都包含产业规划,确保项目布局科学合理。完善基础设施,对迎香公路、环湖路等路段进行了提质,修建了苗木大道、紫薇村环村公路延伸线等,完成了新源大道的建设规划设计,新区范围内路网骨架明显提质,为项目落地、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健全服务机制,建立新区班子成员联系项目制度,确保每个项目从签约到建设、运营都有新区班子成员全程跟踪服务,确保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是广泛宣传推介。制定新区宣传手册、招商手册、宣传片等全面推介新区;积极参加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会、益阳旅游资源推介会、湘商大会、长江中下游省会城市群研学旅行交流会等不断增强新区知名度,通过打造系列紫薇品牌,举办首届紫薇国际半程马拉松、新春灯会、“四十年四十村”等系列活动不断扩大新区影响力,为招商引资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