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资阳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政策解读 (附音频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21 12:09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制定《益阳市资阳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的必要性

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益阳市资阳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提升科学素质,对于公民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于增强区内自主创新能力和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制定《益阳市资阳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的依据

《益阳市资阳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是根据《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湖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益阳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益阳市资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要求,实现我区2025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目标,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结合资阳实际所制定的。

三、制定《益阳市资阳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拟达成的目标

通过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和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等五大行动,到2025年,我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5%,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全区城乡区域公民科学素质发展协调性、均衡性明显增强。科普供给侧改革成效明显,科普工作载体创新升级,科普的组织力、传播力、精准度、实效性大幅提升。社会化大科普格局更加健全,大众化科学传播体系基本形成。科学精神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的提高。

四、制定《益阳市资阳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和修改过程

2021年12月29日召开关于《益阳市资阳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工作会议,征求了24家成员单位意见,除4家单位提出修改意见外,其他单位无意见。有修改意见的单位包括区文旅广体局、区人社局、区卫生健康局、区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均已协商一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