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资阳区堤防工程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的政策解读(附音频解读)
发布时间:2022-03-04 10:58 信息来源:资阳区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制定《资阳区堤防工程管理实施细则》的必要性

为加强我区堤防工程管理,保障堤防工程运行安全,确保安全度汛,维护河湖健康美丽,有必要制定《资阳区堤防工程管理实施细则》。

二、制定《资阳区堤防工程管理实施细则》的依据

依据《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益阳市堤防工程管理规定〉的通知》(益政发〔2021)3号)、《益阳市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纪要》以及《益阳市水利局关于制定堤防工程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和险工险段整治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益水函〔2021〕44号)。

三、制定《资阳区堤防工程管理实施细则》拟解决的问题

《资阳区堤防工程管理实施细则》明确了我区堤防工程管理的责任主体,规定了堤防工程日常管理的工作内容,指明了堤防工程管理及保护范围内的禁止行为,确保我区堤防工程不受侵占、破坏。

四、《资阳区堤防工程管理实施细则》的制定过程

区水利局走访调研区直相关职能部门,以《益阳市堤防工程管理规定》为指导,结我区堤防工程实际情况,征求了各乡镇、街道和长春经开区的意见,认真进行了修改,最后拟定了本实施细则。

 

                                                                                          益阳市资阳区水利局

                                                                                             2021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